【昊坤】我的八月(上)

Title:  我的八月

Pairing:  黄明昊/蔡徐坤

Rating:  G

Author: Mellowsweet

Disclaimer:名字只是借用,只是觉得般配,请勿上升真人。

Warning: UNDERAGE!!!!师生恋!!!!!!!未成年人与成年人!!!!!!!!!!!!!

不接受卫道士批评谢谢,一切都是假的!

Notes:起名废本人

由于我是奶奶级人物 我的童年和你们的童年应该很不一样(而且学生时代真心不太记得了感觉都在瞎写)估计你们看了会觉得 哇怎么这么土?

就当是 看了本陈旧的回忆录吧

下为正文第一部分,9200字左右



 


故事发生在那个大大泡泡糖五毛钱两个,兜里有十块钱就是巨款,法桐树还没有被砍掉,学校门口还有小推车卖鸡蛋仔,没有手机但有大哥大和BP机,上网还要用电话拨号的年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暑假过去,黄明昊长高了不少。

本来他坐在倒数第三排,因为他窜的太高,现在给调到倒数第一排去了。

黄明昊是艺术生,在的这个班也基本全是艺术生,他是学大贝斯的,应该是一中上下三届唯一一个学贝斯的。他们在的A城连能教课的老师都没有,黄明昊的妈妈给他请了S城音乐学院的教授教他,他暑假就在S城呆了三个月才回到A城。现在开学了,他每个周五要坐一晚火车去S城找老师上课,周日晚再晃晃荡荡地回到A城上课。

其实小时候他是学小提琴的,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奥地利一个小城和A城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,那个小城的交响乐乐团和A城乐团举办了一次演出。黄明昊被妈妈带去后台参观,他一眼就看到了角落里那个巨大的低音大提琴(贝斯),他好奇地窜过去,琴身比他的个头还高。

“叔叔,这个这么大,要怎么拉呀?”小黄明昊问正在擦琴弓的演奏家,对方是个大高个。

“要站着拉哦,”演奏家说,捏了捏黄明昊的脸蛋儿。

“那要是长像叔叔你一样高,拉这个会不会很辛苦?”黄明昊又问。他觉得叔叔高的有点像巨人了。

“爱的话,就不会觉得辛苦。哪怕要一直弯着腰,也都觉得幸福。”

演奏家说着拨了拨琴弦,醇厚的琴声响起,乍一听沉重的笨拙,再一听,又生出了些厚重的美。

与小提琴的清脆悠扬大相径庭。

“那如果我想学呢?”黄明昊咬着手指问。

“小朋友要再长高些就可以学了。”演奏家笑眯眯地说。

“那我要好好长高。”黄明昊用力地点点头。

黄明昊有时候觉得自己这句话就是一个魔咒,可能当时说的太真诚,结果之后自己的个头就一路蹿上去。现在他才16岁,已经180出头了。

那个年代,180的男孩子还不是很多,特别是在A城这种江南小城,更是稀少。

黄明昊刚一进校就成了风云人物,又会打篮球、又是艺术生、又有一米八,这些光环叠加在黄明昊身上,让他成了当之无愧的校草。课间女生会结着伴的来看他,也会在他打球的时候围观。他收到过很多情书,那时候女生的字体都还很娟秀,多是拿蓝黑色钢笔在粉色的流氓兔信纸上写下羞涩的告白。

每次收到情书,黄明昊都会很认真地阅读,读完还会给人回信说不好意思我暂时不想谈恋爱,他的字很丑,但一笔一划地非常认真,被拒绝的女生也不会生他气。大家都看得出黄明昊对于恋爱这回事还没开窍,还是篮球和音乐更让他觉得有趣。

这个夏天,A城比以往更热。本来他们应该军训的,都因为连日高温取消了。黄明昊他们学校是A城最好的学校,也是素质教育贯彻的最好的学校,他们走读生连晚自习都没有,音乐美术老师的课从来都不会被数学老师占去,还有很多社团活动,至于早恋什么的,明面上不允许,只要不影响学习,老师也不会反对。可是不管几年级,开学都要军训,这让大家都很烦。别的学校都只有高一要军训,但他们不是,他们每个学期都要军训。黄明昊不讨厌军训,但他讨厌被晒。当大家接到这个学期不军训的通知时大家都开心疯了,虽然不军训意味着要早开学,但大家还是很开心,宁可在教室里写卷子也不要去操场上汗流浃背。

那时候教室里还没有空调,是那种巨大的吊顶电扇,开到最大时看起来像要飞出去一样,黄明昊真的很怕它会断掉砸在同学身上。

开学一个星期,一滴雨都没下过,教室里三台电扇全速运转也不能带来一丝凉意,坐在最后一排的黄明昊热的心慌,他一大早下的火车,现在又困又燥,昨晚连火车上都热的发酸,睡都睡不好,又着急从火车站赶来学校,也没吃上早饭,现在胃很难受。

上课铃声响起,同学们本还在七嘴八舌地聊着天,眼尖的同学看见班主任和另一个男生走来,赶紧让大家噤声。大家纷纷坐回自己的位子上。

黄明昊斜坐着椅子,将重量放在后两条腿上,脚离地踩着横梁,靠着后墙的黑板,盯着窗外放空。

天色忽然变得很暗,一道闪电划破了天幕。

“同学们,这位是蔡老师,他是这个学期的实习老师,代大家英语课。”

班主任说话的时候黄明昊一句都没听见,他专注地盯着窗外,闪电了,马上要打雷了。

雷声旋即呼啸而出,倾盆大雨砸在玻璃窗上。

全班,哦不,全校都欢呼起来,整个楼都躁动了。

“天啊终于下雨了!好像一个月都没下雨了!”

“我快热死啦!久旱逢甘霖啊这是!”

黄明昊咚得一声摔在地上,椅子腿儿还是没支撑着住。头着地,摔得他眼泪都迸出来了。

周围人都在欢呼,没有人在注意他,连班主任都开心地走到窗前饶有兴致地看雨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一只戴着银色腕表的手握住黄明昊的手,将他拉起,白色衬衫袖子松松地卷了几道,挂在他纤细的手腕上。

“没,没事。”黄明昊揉着自己的后脑勺,非常懊悔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对方轻笑了一声,问。

“黄明昊。”黄明昊低头把椅子扶起来摆好,站直了看着对方。

对方和他差不多高,眼角有颗痣。

我的眼角也有颗痣,但和他不在同一边。黄明昊想。

“好,我记住了。”对方笑笑,转身走回了讲台。

黄明昊这才意识到对方是新来的实习老师,每个学期都会有老师来实习,教几节课,呆上一个多月就会走。

“同学们,我们开始上课了。”

新来的老师清清嗓子,拍拍手,让大家把注意力拉回到眼前。

“我叫蔡徐坤,”老师说着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他的字也不能算很好看,黄明昊想,作为老师,他的字真的不是很好看,可是一笔一划的很认真,和我一样,他想。

“我的英文名呢,是August。”蔡徐坤说:“那么现在,我希望从第一排开始,每个同学告诉我你们的英文名,让我们互相认识一下。”

让我们互相认识一下。

听到这句话,黄明昊莫名有些紧张。

他仔细地盯着蔡徐坤,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目光多么直接地锁在对方身上。他坐在最后一排,其实是看不清对方脸上有什么细节的。他只能看到他很好看,双唇微厚,下巴很尖,戴着金丝边圆眼镜,眼睛很大,头发很厚,对于一名男老师来说,还有些长。

他的喉结很突出,太突出了。黄明昊有些自卑地摸了摸自己的喉结,和他比,好像有点小。

毕竟他是艺术生,成绩一般,没有什么精致的词藻来形容对方的容貌。

只是他有些后悔,刚才他应该好好看看他长什么样,在他们离的这么近的时候。因为这样远远的看去,对方长得还挺好看的。

黄明昊想。

“黄明昊对吗,”蔡徐坤微笑着说,他已经走到了他跟前,敲了敲他的课桌:“又在发呆?”

黄明昊这才意识到轮到自己了。

他慌张地站起来,结结巴巴地说:“我,我,”

同学们都在笑。

“你的英文名是什么?”蔡徐坤问。

“哦,我,我没有英文名。”黄明昊根本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结巴。他们初中才正式开始学英语,那时候他给自己起了一些很酷炫的名字,他自己觉得很酷炫,什么Arthur啊,Edward啊,George啊,国王都叫这些。每个学期换一个,自己都不记得自己该叫啥了。

“你喜欢听英文歌吗?”

“听,听的少。”

“那你知道超级男孩吗?”

黄明昊摇摇头。

“里面有个又高又帅的叫Justin Timberlake,”蔡徐坤说:“你也很高,就叫Justin吧,你觉得怎样?”

“Justin 停泊啥?”黄明昊有些愣,这是什么怪名字。

“J-U-S-T-I-N, Justin。”蔡徐坤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拼给他。

“Justin,”黄明昊默默地跟着他拼,又念了念,以前为什么没想到要叫这个名字呢,他想,意外的适合自己。

“那么Justin同学,你刚才有没有在好好听课呢,”蔡徐坤声音严肃起来:“老师的英文名,你记住没?”

黄明昊和他对视了一眼,忙看向黑板,可上面却没有字,明明刚才蔡徐坤写了自己的名字来着,什么时候擦掉的?

他感到羞愧,不敢看蔡徐坤,只得盯着自己的文具盒默不作声。

“August!”

有同学喊道。

蔡徐坤示意大家安静下来。

“下次不可以不认真听讲喔。”蔡徐坤转身看着黄明昊:“你坐下吧。”

他背着手往前排走去。

窗外的雨越下越大,雨声都快要淹没蔡徐坤的讲课声了。

黄明昊盯着课本,August,为什么要拿月份做自己的英文名呢,不会很奇怪吗。除了May,其他都很奇怪啊。

August。

八月,很热,你看,八月的最后一个星期热成了什么鬼样子,为什么要叫这么热的名字呢。

黄明昊再次抬起头,看着蔡徐坤,他一边跟同学说着书本上的内容,一边在黑板上写着板书。

他凸出的喉结随着他的声带震动。

他纤长的手指夹着粉笔,他咳嗽了几声,把滑落的衣袖又卷起来。

黄明昊扯了扯自己的校服衬衫纽扣,把它们松开,他忽然就觉得有些喘不过气,可能是太热了,中暑了,他需要拧开水龙头,用凉水冲冲自己发烫的脑袋。

也可能是太饿了,他又想,都是没睡好加上没吃早饭闹的。

果然是太饿了,第三节课下课的课间操,他摔在了湿漉漉的操场上,那时候雨刚停不久。

等他再睁开眼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家里的床上了,他不太记得是谁把他拖回家的了,可能是爸爸的司机小张,他记得自己当时摔在操场上的场景,记得有人拖着他去了医务室,记得周围人很吵,吵得他脑袋痛,记得自己缩在爸爸车的后座,被人背进了家门,然后他就不记得了。

现在他干干净净的躺在床上,觉得头晕。

“昊昊醒啦?”保姆阿姨端着粥走进来,坐在床边喂他饭。是银耳莲子羹。黄明昊一直号称自己不喜欢甜食,其实他特别喜欢喝甜粥,所以阿姨每次都会放很多冰糖。

“你发烧了,这两天就不去学校了。”阿姨说:“已经请好假了。你们那个蔡老师是新来的伐?等你病好了回学校给他带点小礼物吧,是人家和小张一起把你送回来的。你现在个子那么高,要没有蔡老师搭把手,小张都扛不动你。”

黄明昊迷迷茫茫地点点头。

“再吃颗药,睡一晚,应该就能退烧了。”阿姨碰了碰黄明昊的额头:“已经好多了,刚才打电话给你妈妈的时候,她急死了要。”

原来是蔡老师和小张一起送他回来的。

蔡老师真的是个好人,今天自己摔了两次全靠他,可是为什么会连着摔跤又被他救起呢,大概是命运吧。

黄明昊又开始胡思乱想,想着想着就睡着了。

两天后去学校,阿姨往他的包里塞了一盒比利时的贝壳巧克力,要他带给蔡老师,作为感谢。那时候进口的东西都很金贵,尤其是这种贝壳巧克力,不要太多小朋友眼馋。

黄明昊把书包放在地上,他的位洞里乱七八糟塞满了书,还有一本书的空余。他拿出巧克力,塞了进去。

上英语课的时候他都不敢抬头看蔡徐坤,本来他就不太喜欢上英语课,现在更不想上。他觉得自己很丢人,先是在蔡徐坤面前因为自己很蠢摔了一次,而后因为自己没吃早餐,又摔了一次,怎么看都很蠢,蔡徐坤一定觉得他是那种成绩不好的傻大个,老师都不喜欢这种笨笨的学生的,黄明昊知道,所以他觉得没面子。其实他成绩在艺术生里不算太差,横竖都是有学校上的,S城的音乐学院都只是保底的选择。一中也不是以分数论英雄的学校,所以黄明昊从来没被请过家长,学期末还能收到表扬他为学校社团活动作出贡献的奖状。

可是黄明昊觉得蔡徐坤不会知道这些,蔡徐坤戴着金丝边眼镜的样子真的很严肃,黄明昊觉得他会是那种古板的老师。

他一定特别讨厌我,黄明昊想,除了蠢,自己上课还不好好听,连老师英文名都没记住,他一定特别讨厌我。

“Justin,上来默写单词。”黄明昊突然被蔡徐坤点到名,Justin这个名字他还没记住就是自己,旁边的同学踢了他一脚他才反应过来连忙站起。

“忽略”

黄明昊写了个ignore。

“追求”

黄明昊写了个chase。

“假设”

黄明昊写了个assume。

“你先下来吧。虽然不能说错,但是…”蔡徐坤叹了口气,看起来非常失望:“你缺了两天课,不熟悉课本也是正常,你今天要好好自学一下chapter one,有不会的,可以课后来问我。”

黄明昊吹头丧气地走回自己的位置,他忘了把粉笔放回去,捏的太用力,咔嚓一声把粉笔折成了两段,直到坐下他才意识到手心里全是笔灰。

蔡徐坤点了另一个同学上来,黄明昊看着同学写出overlook, persue, reckon三个词,他哀叹地翻开了崭新的课本,心想这下他可在蔡徐坤心里一定做实了坏学生的印象。

直到下课蔡徐坤都没有往他那个方向看过。

黄明昊抽出抽屉里的巧克力,又塞了回去。

黄明昊很沮丧,连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响起,都没有心情和同学们一起冲向食堂抢饭吃。等他有心情翻出自己的walkman,插上耳机,两手揣在兜里慢慢悠悠往食堂走时,有些同学已经吃完回来了。

已经没什么能吃的了,肉都被抢光了。

要么等下一锅,要么出去吃,可是出去吃又不知道吃什么。

黄明昊正纠结,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他摘下一只耳机转过身,又是蔡徐坤。

蔡徐坤没戴眼镜,他差点没认出来。

蔡徐坤没戴眼镜,可真好看,和戴上眼镜的他是不一样的好看。

“没吃呢?要不去楼上吃吧,我带你去。”蔡徐坤关切地问:“身体好些了吗?”

“没关系老师我等下一锅吧。”黄明昊又开始紧张,楼上是教师食堂,他妈以前怕他吃不好,想让校长给他拿张楼上的卡,教师食堂的菜,总归是要好些的。但黄明昊觉得在一群老师中间吃饭太有压力了,他还是更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打打闹闹地吃,所以拒绝了。

“那我上去吃饭了。”蔡徐坤说。

黄明昊觉得他的声音听着有些小,像是有些失落。

“老师,我和你一起去吧。”黄明昊伸手握住他的手腕,又连忙松开。

“好啊。”蔡徐坤点点头,和黄明昊一起往楼梯走去:“你在听什么?”

“朴树,老师知道吗?”说着黄明昊拿起刚才摘掉的那只耳机,自然而然地塞到蔡徐坤的耳朵里。

朴树正在唱“一个叫做命运的茫茫旅途,我们偶然相遇然后离去”。

他们安静地听完这首歌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蔡徐坤摘下耳机还给黄明昊:

“我很少听中文歌,原来也和英文歌一样愤怒。”

“那你都听什么?”黄明昊端起餐盘排队打餐,好奇地问。

“听英文的,为了学英语嘛。”蔡徐坤也拿起盘子排在他身后:“什么涅槃,枪花,麦当娜,我什么都听。”

他们俩找了个靠窗的桌子坐下,蔡徐坤刚想去盛汤,被黄明昊拦住了。

“我去盛,老师你坐。”

蔡徐坤嗯了一声,有些不好意思。

黄明昊盛了两碗汤放在蔡徐坤面前,双手合十宣布:“我要开动了!”紧接着就开始扒拉饭,一句话都不说,就盯着餐盘里的鸡腿专心地吃。

教师食堂的饭果然更好吃一些,黄明昊想,闻到饭香他才觉得自己真的饿了。他一边吃一边发出惊叹,还招呼蔡徐坤也多吃些,但招呼的时候也是盯着自己的食物的,不去看对方。他知道自己有些夸张了,可是他克制不住,他心底有个声音告诉他,他在故意忽略坐在自己对面的是蔡徐坤这件事。

“你吃慢点,吃这么快对胃不好,小心呛着。”蔡徐坤无奈地说。

下一秒黄明昊就呛着了,呛得满脸通红,蔡徐坤起身帮他拍背,一边拍一边摇头:“你这个小孩蛮让人不放心的。”

黄明昊咳得眼泪都要出来。

太丢人了,他想,什么时候他才能不在蔡徐坤面前丢人。

他的心跳扑通扑通跳得很快,他以为是自己咳得太用力,他缓了一会儿,还是可以听到它剧烈地跳动声。蔡徐坤把汤递给他:“喝口汤,顺一顺。”

他双手接过来,想要看蔡徐坤,又不敢看。

他们的眼神还是撞在了一起,黄明昊慌忙低头看着手里的碗,喝起汤来。

现在想来,他见到蔡徐坤的第一分钟起,他就在慌乱。慌乱地手足无措,慌乱地不知道该怎么掩饰自己的慌乱。

“你是不是很怕我?”蔡徐坤忽然问。

“没有啊……”黄明昊立刻回答。

他终于敢看他了。

“那你为什么,好像总是很紧张似的。”蔡徐坤微蹙起眉头:“我还想为什么其他同学都不太怕我,不太好管,让我有些负担呢。”

“谁不听话,我来教育!”黄明昊义正严辞地说:“怎么可以不听老师你的话呢!从小我们就学要尊师重教,不听你话我就去揍他们!”

“也没有啦,揍什么揍,你个小屁孩……”看他正经的样子,蔡徐坤觉得有些好笑:“我也没大你们几岁,他们讲话没大没小的也正常。”

“可是老师就是老师,学生就应该听老师的话。”黄明昊说,从口袋里拿出一包面纸,自己抽了一张,又递给蔡徐坤。

蔡徐坤接过纸巾,也拿了一张。

“谢谢。”蔡徐坤说:“倒是没看出你还挺懂事的嘛。我一开始还以为你是复读生,个子这么高,看起来还挺成熟。我以为你比大家都大,可能跟我差不多大。后来才知道,你才16岁,比我小这么多。”

黄明昊听到蔡徐坤夸他懂事,长舒了口气:“原来老师不讨厌我啊……我以为老师觉得我是坏孩子,讨厌我来的……”

“我才刚认识你,为什么要讨厌你啊。”蔡徐坤笑了起来,伸手揉了揉黄明昊的脑袋:“你这个小孩还挺爱胡思乱想的。”

“没有,我只是……”黄明昊慌乱地低下头,咬了咬下唇,又抬头看着蔡徐坤好奇地问:“那老师今年几岁啊,我比老师小多少?”

“不要,我不想告诉你。”蔡徐坤羞涩地笑了笑,又扫了眼菜:“还吃吗?”

黄明昊连忙摇头:“不了不了,一口都吃不下了。”

“那你快回教室午休吧。”蔡徐坤站起来:“回家之后把漏掉的课好好补一补。”

黄明昊点点头,跟在他身后下楼梯。

他故意走得慢些,和蔡徐坤之间有几节台阶的距离。

从上往下,他看着蔡徐坤的背影。对方以他的个头来说,真是太瘦了,黄明昊想,比自己还要瘦。白色的衬衫下透出他的白色背心,勾勒出他的腰线,很细。如果从背后抱住他,他那么瘦弱,黄明昊想,可能都没有自己的贝斯沉。

他们一起往教学楼方向走着,黄明昊很安静,他摸着兜里的walkman,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。

英语组的办公室在二楼,黄明昊的教室在三楼。他们在楼梯口道别,黄明昊蹦蹦跳跳地往三层的楼梯上跑,转身和蔡徐坤挥手,说老师再见。蔡徐坤被他的样子逗到,抬起手捂着嘴笑起来。

“蔡老师,”黄明昊喊住他:“你今天上课的时候说,我不会的话,可以放学后去找你,你说的还算数吗?”

“算啊,”蔡徐坤点点头,笑着说:“欢迎你。”

“那我放学去找你喔,说话算话!”黄明昊勾起小拇指,在空气中拉了拉:“老师等我,我上楼了,拜拜。”

黄明昊是最后一个到教室的,大家已经趴在桌子上午休,纪检委员在巡视,不准大家讲话。

黄明昊趴在自己的桌子上,但他并不想睡觉。他抽出位洞里的巧克力,仔细研究起来。

明明是自己已经吃腻的东西,但因为要送给蔡徐坤,竟然第一次开始重视这个礼物到底高不高级。

为了显示自己的诚意,手写一张卡片附在包装盒上是不是更好些,黄明昊想。

他从作业本上撕下一张白纸,用蓝黑钢笔写下Justin to August。

看了半天,又觉得白纸太草率,不够隆重,他又开始在抽屉里翻来翻去,翻到女孩们写给自己的情书。

总会有一两张是没有字的吧,黄明昊想。

果然找到了一张没写过字的粉色信纸。

黄明昊喜滋滋地重新誊了一遍Justin to August,又学着女生给他的情书的样子用信纸折了颗爱心,用双面胶贴在巧克力盒上才大功告成。

黄明昊很满意自己的作品。

蔡徐坤收到巧克力时却红了脸。他尴尬地扫了眼办公室里其他的老师,好在放学时英语组的老师也回去的七七八八了,没什么人注意到角落里的实习老师在做什么事情。

“谢谢你啊Justin,”蔡徐坤一边说一边揪下那颗爱心,脸还在红:“自己叠的吗?”

黄明昊看他脸红,自己也突然觉得这样有些暧昧。

“老师我,那个,那个我只是想谢谢老师救了我……”黄明昊连忙解释:“我妈妈要我把这个带给老师的,没别的意思。”

“什么救了你不救了你的,太夸张了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蔡徐坤说着拆开了爱心,看见里面的字:“不错嘛,终于记住老师的名字了。”

“那我就收下了,代我谢谢你妈妈。”蔡徐坤拉开自己的抽屉,把爱心放进去,拆开巧克力递给黄明昊:“一起吃。”

蔡徐坤一边咬着一颗贝壳,一边开始给黄明昊顺课文。黄明昊挑了一个海螺形状的,咬了一口那个尖尖,看着蔡徐坤指着的地方。

蔡徐坤认真给他讲,他看起来也是认真地在听。

可实际上,思想早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他的视线在蔡徐坤的指尖和眼睛之间游走,他们靠的很近,黄明昊可以从蔡徐坤的领口看见他白皙的脖颈,再靠近些,便能闻见他头上洗发水的香气。

蔡徐坤这么好看的人,怎么就会让他遇见了呢,黄明昊想,他愈加笃定他们之间是缘分、是命中注定,全然不想蔡徐坤要带三个班,加起来快一百号学生,剩下那九十几个也可以理解成命中注定。

“你又没在听?”蔡徐坤提高了音量问。

“我在听啊,在听的。”黄明昊心虚地看着他。

“明天我还是会让你起来回答问题的,到时候就知道你听还是没听了。”蔡徐坤说,有些得意:“治你们这些小孩,我还是有办法的。”

“老师,那我以后可以每天让你给我补课吗?”黄明昊问。

“不可以,这样对其他同学不公平。今天是特殊情况。”蔡徐坤答。

黄明昊不太开心。

他蛮力地把课本塞进自己的背包,拉上拉链时,夹到了一角书页,可他不想管,用力把背包甩在肩上,听到书页撕烂的咔嚓声响。

他们走时也不过五点出头,但学校里已经没什么人了。

“老师,你怎么走?”黄明昊问,他今天补课前跟司机留了个言,要司机先回家了。

“我骑车,你呢?”蔡徐坤拿起自己的外套,穿上。

“我在想要不要坐公交车,你往哪个方向去?”

蔡徐坤说了个地方,黄明昊激动起来。他们竟然住在同一条街上,距离学校约莫三公里。只是一个头一个尾,还是有一定距离。那时候城市都还很小,三公里就算很远,去三公里以外的地方就好像去了另一个城市。

“那我陪你,我陪你骑车!”

“不要。”蔡徐坤摇摇头。

“为什么啊?”黄明昊嘴巴一瘪。

“我不要带你,你这么高肯定很重。”蔡徐坤走到自己的自行车跟前,打开了锁。“你去坐公交车吧。”

最后,是黄明昊骑着车载着蔡徐坤,歪歪扭扭地往家的方向骑去。

“你这个小孩……”蔡徐坤抓着黄明昊的衬衫衣摆,挪了挪屁股坐稳,一只手握住座椅上的弹簧不敢松手,另一只手捏着黄明昊的walkman怕摔了。

“老师,好好听歌!不要跟我说话!我要专心地骑车!”黄明昊侧过头很大声地喊道,他怕蔡徐坤在听歌听不见。

他的书包和蔡徐坤的背包一起放在车筐里,为了不让蔡徐坤无聊还把walkman塞给他了。

其实蔡徐坤并没有在听。他还是不习惯听中文歌曲。

其实蔡徐坤的脚一直会点到地,其实他和黄明昊差不多高,他的腿说不定还更要长点,其实对他来说坐在后座被载比骑车带人更费劲。

但是黄明昊想载他,对方刚嘟起嘴要撒娇,他就开始心软。

人家是小孩子嘛,没办法的,就要让着的呀。蔡徐坤想。

但这一切,黄明昊都不知道。

蔡徐坤不重,他载起来一点也不累。可他却装成很累的样子,每一步都蹬的很慢。虽然只有三公里的距离,他还是希望这个旅途再长些。

五点多的太阳,虽然没有中午那会这么晒,也还是很毒辣。

好在有风拂过,蔡徐坤舒服地眯起了眼睛。

他还是按下了walkman的播放键,把它塞进自己的外套口袋,有些勉强,但也塞了进去。

他迟疑了一下,双手环住了黄明昊的腰。

他把脸贴在黄明昊的背上,几秒之后,他便移开了。

黄明昊明显颤抖了一下,歪了车把,但很快,他又调正了方向。

“火车一点点地开,我的爱人她在等待,我一点点离开你的枕边,我的路已在万水千山。”

“我还是不喜欢听中文歌啊。”蔡徐坤说:“太伤感了。”

“只是朴树太伤感罢了。”黄明昊答。

黄明昊之前都不知道他们小区旁边还有一个小区。那时候刚兴起错层,他们小区属于一中的学区范围,为了他上学,他爸就在这边买了楼,他们还有别的房子,平时就是阿姨照顾他,司机接送他,爸爸妈妈都很忙,也很少来。

黄明昊自己倒是习惯了,他觉得自己有个长处就是自理能力特别好,适应能力也很强,当然这一切都是相对于其他公子哥而言。

他每天就是学校、家两点一线,周末就去S城上课,作为到了叛逆期年纪的小孩,他真的挺乖。

黄明昊内心不是没有过叛逆的冲动,但那股冲动总是会被各种各样的意外浇灭,后来他索性把精力都发泄在了音乐上,除了练琴,还会自己写歌,他想如果以后不去交响乐团,那就做个歌手,摇滚的那种,但也不是朴树那种。他还想如果以后爸妈不开心他做摇滚歌手,那他可能就要背着自己的吉他在地下通道里弹唱浪迹天涯什么的,脑补了很多戏份。

可是只要想要的,爸妈都会给他,贝斯是他自己要学的,艺术生是他自己要当的,早恋,是他自己没兴趣的。一直以来,他的父母,总是最大程度的满足他的需求,就算他真的要去做摇滚歌手,他爸妈也不会说不的。他们一直在用温和的方式面对他的所有冲动,最后,他就不冲动了。

简单的说,他不具备叛逆的条件。

于是他按部就班的过着自己的生活,上课的时候上课,练琴的时候练琴,保证自己有学校上,保证自己业务能力不会太差。生活没有太大的惊喜,更不存在什么悲伤。

可是在他遇见蔡徐坤的那一刻,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改变了。具体是什么,他也不太清楚。时间紧张,他还没功夫细想。他只是觉得自己平静的心态搅起了漩涡,他不想要过去那种没趣的孤单的重复的日子了,他想和蔡徐坤在一起。

这才是他们第二次正式见面而已,黄明昊已经舍不得离开他。

他们站在蔡徐坤家的楼下。他住的小区明显有年份了,斑驳的墙体上挂满了绿油油的爬墙虎,和黄明昊家的新楼盘相比,透着些古老的气息。

可黄明昊觉得新鲜,他们小区绿化面积挺高的,可是墙上没有裂缝,裂缝里也不会开出蓝色的花。他喜欢蔡徐坤住的这个老小区,虽然陈旧,但让他觉得新鲜,让他觉得充满生机。

黄明昊推着车,背对着大门站着注视着蔡徐坤。

蔡徐坤低着头,面对着他,盯着地上。

“老师,那我要回家了哦。”黄明昊说。

蔡徐坤没有什么反应。

黄明昊伸手摘下他的一只耳机,戴到自己耳朵里。

唱片已经放完了,耳机里并没有声音。黄明昊有些困惑地捏着耳机,不知道为什么蔡徐坤不理他。

蔡徐坤抬起头,掏出自己口袋里的walkman,摘下另一只耳机,把线团成一团,和唱机一起塞到对方校服裤子口袋里。接着他又从黄明昊手里拉过自行车车把,把车停在车棚里锁上。

“老师……”黄明昊看着蔡徐坤这一系列沉默地动作有些发蒙。

蔡徐坤停好车向他走来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吸了吸鼻子:“刚听到歌想到了一些事情,有些难过,所以在忍眼泪。”

“老师你……”黄明昊哭笑不得,又觉得这样的蔡徐坤实在可爱。

“我要上楼了,你快回家吧。从这里到你们那个小区走路还是要十分钟的。”蔡徐坤说:“今天比平时放学晚,赶紧回家,别让家人担心了。”

“放心,我跟家里说过了,”黄明昊说:“老师先上去。我看老师上去就走。”

“我又不是小姑娘,还要你看我上去,天还大亮呢……”蔡徐坤有些无奈。

“我知道呀,但我就想等老师到家了我再走。”黄明昊很坚持。

蔡徐坤摇了摇头,转身上楼。

黄明昊站在楼下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,又隐约看见对方的身影出现在楼梯通道的镂空窗口,对方好像也站在楼上静静地看着他,只是对方在暗处,他看不太清。

“黄明昊,我到家了,你快回家吧,我们明天见!”

蔡徐坤推开窗户,冲着依然站在楼下的黄明昊挥挥手。

“明天见!”黄明昊惊喜地原地跳了起来,也冲着蔡徐坤用力挥起了手。

他看见蔡徐坤露出了温柔的笑。

回家的路上黄明昊在想今天这一切意味着什么。

其实今天也没有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,他没有晕倒,也没有闯祸,他只是和蔡徐坤独处了几个小时。可是他现在心跳的好快,他想到蔡徐坤心跳就会好快,他想到蔡徐坤和他说明天见,他们明天又要见到了,他心跳的好快。

他不由地停住脚步,抬起右手捂在自己的心房。

砰,砰,砰。

蔡,徐,坤。



(中)部请戳这里


TBC


评论(27)
热度(686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